新聞中心

中海物業集團有限公司公佈2021年度中期業績

日期: 2021-08-17|來源: 中海物業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2021年8月17日)中海物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海物業」或「本公司」,股票代號:02669.HK)於今日公佈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統稱為「本集團」)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之六個月之未經審核中期業績。



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我們所管理的建築面積較去年年底的187.1百萬平方米*上升45.4百萬平方米或24.3%至232.5百萬平方米,其中,82.1%來自獨立第三方。而住宅項目及非住宅項目的新增訂單分別佔30.1%及69.9%,相關合約額分別約達港幣1,091.0百萬元及港幣831.5百萬元;同時,二零二一年上半年續約的物業管理合約額為港幣1,408.8百萬元。於期末,來自獨立第三方的在管建築面積比例增加至26.2%(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12.6%*);整體收益上升了50.7%至港幣4,295.6百萬元,去年同期為港幣2,850.1百萬元。於二零二一年上半年內,經營溢利較去年同期上升39.1%至港幣545.3百萬元(二零二零年:港幣392.1百萬元);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本公司股東應佔溢利較去年同期上升40.4%,達港幣393.1百萬元(二零二零年:港幣280.0百萬元)。每股基本及攤薄後盈利為港幣11.96仙(二零二零年:港幣8.52仙),增長40.4%。股東權益平均回報率為34.3%(二零二零年:35.1%);董事會宣佈就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派發中期股息每股港幣3.0仙(二零二零年:每股港幣2.2仙)。



二零二一年,是本集團「十四.五」戰略啟始之年,中海物業秉持「成為卓越的國際化資產運營服務商」的企業願景,以「我們經營幸福」為企業使命,踐行「物有所依,業有所托」的服務承諾,以「1155」戰略目標與舉措引領新征程:以擦亮「第一管家」的金字招牌為目標,持續定義行業標準,緻力成為行業領導品牌,堅持持續、均衡、健康的高品質發展作「一個核心」,打造客戶滿意度標杆、城市與業態項目標杆、經營業績增速標杆、子品牌標杆、員工市場價值與團隊戰鬥力標杆等五個標杆,並實現服務力、產品力、市場力、科技力與組織力等五種能力領先。我們堅持夯實基礎服務主航道的現有優勢,將現有市場做深做透,建立護城河,大力孵化創新業務,持續積極開拓外部增量市場,並利用科技驅動數位化、智能化轉型,推動物業管理服務業邁向高品質並多樣化升級,以滿足客戶不斷提高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本集團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首批一級資質物業管理企業,早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開展物業管理服務,深耕港澳30餘年,並於一九九一年進入中國內陸,將香港物業管理經驗與內地實際情況充分融合,堅信「有品質,更溫暖」,是本集團一路走來,走向未來的堅定信念,以「精築幸福,創領潮流」的品牌理念體現企業價值,以「全心奮進每一天」的企業精神引領能力均衡提升,以「客戶為本,品質保障,價值創造」的核心價值觀履行使命、邁向願景。在外圍環境仍然多變的不確定時期,我們初心如磐,行穩緻遠,深耕服務品質,廣謀合作共贏,緻力於為股東實現長期持續穩健增長的承諾。



*附註:自二零二一年始,我們所管理的總面積統一重新定義為只包括所有全權委託物業管理之項目,去年年底之在管面積因而被重新表述。

友情連結